裁员有感

心情不好的时候,总的有个可以发泄的地方。想了想,还是把它放在了博客园。

胡乱的几句流水账,记录一下自己被裁。

       最近公司突然大裁员,轮到了自己,心态有点不正确。以前都是自己主动离职,突然间被动离职心里有点难受(很复杂的心理活动,原来遇到这种事自己也是一个如此浮浅的人,之前看到别人被裁的时候,感觉俗不可耐。),一直绕不过去一个坎,所有就有了今日的的文章,不写不快。其实在写的时候心里已经平静了,在写的时候已经知道该消息两天了。这两天天在走廊上摸了很久的鱼,然后就开始整理项目文档,有价值的文档都打包带走,然后学习了SkyWaiking的官方文档和了解了SkyWalking UI组件的的各个指标,然后了解微服务测试。通过微服务测试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大佬“CKL的思考”,看到他的微服务测试策略,觉得是一个非常有料的人,然后就去翻看了他的文章。翻看了他从20220613日开始写的想法,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我列举一篇对自己冲击最大的一句话,原文如下:“打开格局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混不同的平台,看到不同的风景,认识更多的人,尝试去理解和学习他们的优秀,螺旋上升,慢慢提升自己,不可一蹴而就”。
      读到此处停留了很久,反复阅读,结合自己在这家公司的经历,思考了很久,心情豁然开朗很多,也想通了很多事。树是死的,人是活的,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天地之大,总有一个可以容身之所。虽然天空中都飘满了大环境不好,疫情什么什么的,但是总会好起来的,不是吗?之前有参加一个收费的定投社群,里面的大佬给我们做心理建设的时候总说,你要相信世界总是在不停的前进的,未来会更好的。
     动笔之前有非常强烈的不写不快的冲动,思绪满天飞,啥都想写下来,真到真刀真枪动笔的时候,才发现捉襟见肘,不知道写的是啥了!
  接着上一条再次转一条该作者的感悟“精力陷阱:世界上99%的事情,都不重要或与你无关, 所谓自我损耗,尽管你什么都没做,但是每一次选择、纠结、焦虑、分散精力,就是在损耗你的心理能量;每消耗一点心理能量,你的执行能力和意志力都会下降”。
posted @ 2022-11-24 09:27  小菜鸡1枚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