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eclipse package,source folder,folder区别及相互转换

在eclipse下package,source folder,folder都是文件夹。 

package:当你在建立一个package时,它自动建立到source folder下,也只能建立在这个目录之下。 

source folder:存放java源代码的文件夹,当然也包括一些package文件夹,还可以包含其他文件。项目构建后,source folder里面的java自动编译成class文件到相应的/WEB-INF/classes文件夹中,其他文件也会移到/WEB-INF/classes相应的目录下。 

package和sourceFolder比较

相同之外:package下除了java文件也可以包含其他文件,而且编译、打包后的文件路径与source folder下的文件路径有一样规则

不同之处:

  • Source folder靠"/"来进行上下级划分,package靠“.”来进行上下级划分。
  • source folder下能建package,而package下不能建source folder
  • java文件中的package属性是按package路径来进行赋值的,source folder路径不参与java文件的package属性赋值,再由第二条不同得到结论,所有source folder下的java文件package属性都为空。
  • folder: 里面可以放入任何文件。包括java源文件,jar文件,其他文件(例如,图片,声音等)。在此我说明一下,如果里面含有java源文件,不管程序是否正确,eclipse都不会报错,把它们当做普通文件处理。但是项目如果要使用这里面的文件,情况就不同了。 
posted @ 2016-03-17 09:43  青羽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