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数据库公有云市场稳居TOP 2!

7月4日,国际权威机构IDC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腾讯云数据库在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公有云模式)中,位列第二

file

IDC报告显示,2021下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为15.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其中,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规模8.7亿美元,同比增长48.7%。IDC预测,到2026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95.5亿美元,未来5年市场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8.1%。

这表明,中国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前景广阔,数据库行业正加速向云端迁移。腾讯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涵盖云原生数据库TDSQL-C、云数据库MySQL、云数据库PostgreSQL、云数据库MariaDB等产品矩阵,具有动态弹性、快速配置等优势。

以腾讯云原生数据库TDSQL-C(原 CynosDB)为例,这是腾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高可用数据库,100%兼容MySQL和PostgreSQL。TDSQL-C“生在云上、长在云上”,目前已实现超百万级QPS的吞吐能力,也是国内首个支持Severless架构的云数据库。

6月16日,TDSQL-C新版本正式对外,在云原生架构、基础硬件能力、自研内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性能测试结果显示,在全缓存场景、大数据集等场景中,新版TDSQL-C对比传统云数据库有近200%的性能提升。(←点击查看详情)

观看视频,了解更多TDSQL-C产品信息

云原生数据库TDSQL-C也是国内首个Serverless架构的云数据库,通过自感知负载弹性伸缩的自动驾驶能力,可实现秒级从几十QPS扩展到百万级QPS,辅以快速启停、按实际资源使用计费等灵活的形态,为众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节省了超80%的数据库使用成本

此前,腾讯云数据库TDSQL-C已协同微信云托管,为微信开发生态中的业务提供免数据库运维、流量自动伸缩等安全高效的云数据库托管服务,可显著降低用户使用和维护数据库的成本,同时大幅提升业务的项目迭代效率。

展望未来,数据库的发展动力依然来自数据存储规模和性能要求,未来的数据库技术还将满足AI对数据管理的需求。IDC认为,关系型数据库正向着分布式、云原生、AI智能、HTAP(混合事务与分析型数据库)、多模等方向发展

posted @ 2022-07-06 09:54  腾讯云数据库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