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QL | 多类型数据库统一管理,腾讯云数据库DBhouse工具重磅发布

2021年11月4日,腾讯云数据库DBhouse工具重磅发布。DBhouse是腾讯云基于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在私有云场景中实现对客户自运维数据库统一纳管的一站式平台,能够从流程化、自动化、标准化等多方面提升用户数据库运维管理效率,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海量数据成爆发式增长,绝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数据库种类多、数量多、占用资源多的问题,数据库运维层面缺乏整体的发现、预防、快速定位和解决机制。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管理工具也无法为应用运维和应用开发团队提供标准、自助化服务,同时这些管理工具的落地,也需要进行大量适配,例如监控指标项和阈值的配置,则需要原厂商深度介入,对于新的需求实现难度大、周期长,使用效率非常低。而无法为数据库提供统一管理功能,则导致运维管理成本高效率低,难以保障数据的安全可控。

在此背景下,腾讯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北京新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数科技”)形成优势互补,基于新数科技多年来在企业级商业数据库服务与研发经验和腾讯云数据库服务领域的实践理解,腾讯云数据库与新数科技联合推出DBhouse产品,能够帮助企业在私有云场景中实现自运维数据库统一纳管,同时帮助用户实现多种开源数据库(MySQL、PostgreSQL)、商业数据库(Oracle、DB2、SQLserver)、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MongoDB)等多种类型数据库的统一管理(监控告警、运维操作、实例管理等)。

腾讯云以DBhouse数据库管理平台为基础,通过对近千套数据库运行数据进行采样分析,形成独有的性能和容量评价体系,并结合企业的数据库运维问题历史数据和数据库现状,不断完善问题告警和预防机制,帮助企业打造统一性能容量分析平台。同时DBhouse将定期对数据库进行深度巡检并发送相关巡检和性能容量报告,时刻了解数据库运行状况,以采取必要措施 。

DBhouse在数据库纳管能力方面,支持着MySQL、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等数十种常见的关系型数据库和 NoSQL数据库,其可扩展性功能的设计可以快速支持新的数据库种类进行拓展。并且DBhouse监控全面,其预防机制指标覆盖全面,海量监控指标7*24小时不间断采集,能够为数据库问题溯源、趋势预测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同时DBhouse后台计算节点 & 底层数据库存储节点支持动态横向扩展,支持着万级规模数据库统一管控,基于SpringCloud微服务架构开发,支持可插拔式按需部署,并且接口开发遵从RestFul API规范,可快速实现跨平台对接与融合,内置丰富标准的运维变更操作,也极大降低了运维门槛,保障了运维操作的安全性与合规性。

基于DBhouse,企业可以实现建立流程化、自助化和标准化的数据库管理运维体系,建设安全可控、能够面向所有用户、无缝集成、功能和性能可扩展的企业数据库统一管理平台,轻松应对业务互联网化、云化和分布式架构带来的海量节点和复杂架构数据库管理挑战。

posted @ 2021-11-15 11:01  腾讯云数据库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