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sternet 成为首批通过工信部开源成熟度评估项目!!!

Clusternet 作为首批项目参与了《信息技术 开源 开源项目评估模型参考架构》测评,并成为通过评估的四个项目之一。《信息技术 开源 开源项目评估模型参考架构》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归口并组织举办多次专家研讨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腾讯、华为、阿里、百度、Intel、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Linux 基金会、OpenInfra 基金会、Apache 基金会、蚂蚁集团、CSDN、滴滴、开源社、鹏城实验室、浪潮信息等企业和组织的专家积极参与讨论,为标准的制定做出重要贡献。

开源 Clusternet 项目

Clusternet ( Cluster Internet ) 由腾讯联合多点生活、QQ音乐、富途证券、微众银行、酷狗音乐、三七互娱等共同发起,专注 K8s 多集群管理和应用治理方向,希望让管理多集群就像上网一样简单。

Clusternet 面向未来云原生多云多集群而设计,领先的架构支持用户以全局视角统一管理各个集群及应用,轻松地将用户业务发布至全球,一次发布处处运行。无论你的 Kubernetes 集群是运行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还是边缘云上,都拥有一致的管理/访问体验,利用 K8s API 集中部署和协调多集群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作为未来分布式云的技术基石,Clusternet 通过组件化方式扩展 K8s,将 K8s 强大的集群、应用和服务能力扩展至分布式云,能够兼容所有 K8s 生态资源和软件,帮助企业应用零成本升级至多云架构,助力传统行业向未来分布式云的转型。

以 Clusternet 项目为基础实现多云多集群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跨云、跨集群、跨region/zone 的分布式容器服务,将更好的满足多种场景需求。

  • 多租户
  • 高可用与容灾
  • 多云多中心服务
  • 边缘计算

加入我们

Clusternet 目前已经提交了 CNCF Sandbox 项目的申请,将继续坚持项目中立,与大家一起求实创新,合作共建。

当前 Clusternet 仍在快速开发迭代中,持续带来更多优秀的特性,欢迎大家关注 https://github.com/clusternet/clusternet ,点赞支持,并加入我们。

关于我们

更多关于云原生的案例和知识,可关注同名【腾讯云原生】公众号~

福利:

①公众号后台回复【手册】,可获得《腾讯云原生路线图手册》&《腾讯云原生最佳实践》~

②公众号后台回复【系列】,可获得《15个系列100+篇超实用云原生原创干货合集》,包含Kubernetes 降本增效、K8s 性能优化实践、最佳实践等系列。

③公众号后台回复【白皮书】,可获得《腾讯云容器安全白皮书》&《降本之源-云原生成本管理白皮书v1.0》

【腾讯云原生】云说新品、云研新术、云游新活、云赏资讯,扫码关注同名公众号,及时获取更多干货!!

posted @ 2021-12-23 19:04  腾讯云原生  阅读(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