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alt” related shortcut for RichTextBox[禁止RichTextBox里的Alt相关的快捷键]

在查看了.net 的RichTextBox源码之后,发现framework只对Ctrl相关的快捷键进行了禁止的支持,而对Alt没有做任何处理,至少我没有找到线索。

 

但在实际应用中你会发现Alt+三次以上点击非字符按键(例如左方向键),然后再向RichTextBox中输入一个字符,你将得到一个非期望的字符。这类似于visual studio2010中的延迟快捷键的效果。但是我没有查到相关的文档描述。

 

这是一种非理想性的输出,而我们又无法将Alt键加入到快捷键禁止的数组中,因为此数组在RichTextBox源码中是个私有的。

 

现在我所想到方法是屏蔽(截获并不做任何处理)Alt键,来间接的屏蔽掉Alt相关的快捷键。

 

新建一个 custom control,使其继承RichTextBox,然后我们通过重写WndProc方法来截获消息:

 

相关案例: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en-US/winforms/thread/75b6892a-6231-47b8-85fa-4ccc6548e4ce

PS:我的同事开发了一个MSDN论坛的小工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此工具已开始在国内推行:

MSDN论坛好帮手

posted @ 2011-04-05 16:36  Mike Dos Zhang  阅读(95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