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The process "abc.exe" with PID 6588 could not be terminated.

我在国语的网页上很少发现有人遇到过这种问题,在一些英文网页中见到的也比较少,而且至今也没有找到答案,或者是哪一个比较权威的说辞。

据一些英文网页显示,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而不只是在windows7上面(我是在用windows7的时候才遇到的这个问题)。

刚开始时玩EA游戏的时候,明明是进程管理器中已经存在了游戏的进程实例,但就是没有游戏窗口出现。后来发现原来是杀毒软件的缘故,把杀毒软件暂时关闭或者调成游戏模式(bitdefender2011),这样EA游戏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然后接着就是windows media player12 和Zune,在关闭之后,进程管理器上面还能看到这个进程实例,而且当我重新开启windows media player12或Zune时,会提示失败,因为已经有一个实例显示在进程管理器中了。当使用taskkill 命令尝试关闭这个已有实例时,便出现了下面这个错误信息:

ERROR: The process "Zune.exe" with PID 6588 could not be terminated.
Reason: There is no running instance of the task.

当尝试使用windbg加载这个进程实例时,还是提示失败,因为windbg找不到这个进程实例,似乎像是只有引用没有实例,哈哈,一个比方,不知道恰当不恰当,因为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真正原因,所有的所有都是实践推理出来的。

此时,我还是怀疑是杀毒软件,我怀疑是注入导致的进程资源无法正常释放(这是我的不专业的猜测,呵呵,因为我对这些native的东西不是了解)。

所以,我将杀毒软件控制面板打开(我的是bitdefender2011),将可执行文件和整个程序目录都加到白名单中。

然后再次打开、关闭windows media player12 和Zune来测试,它们的进程实例是否会正常点的去释放,在我这里的测试结果是,可以达到正常被释放,所有使用变得正常了。

然后我又一次打开Zune,查看了一下加载的模块,结果我没有查到bitdefender2011的东西被注入到这个进程里。

所以,最后我的猜想就是,杀毒软件对进程的侵入式监视有可能是罪魁祸首。

解决方法:关闭监控,或将软件加到杀毒软件的白名单中,使得杀毒软件不将自己注入到我们的进程中。

以上的一切都是实验推测出来的东西,一些词语虽然看起来酷似专业名词,但我也不知道,完全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我也不清楚它们的真正意思,而我只是靠它们的字面意思去使用它们。如果有什么不当或者错误的地方,欢迎大家指点。

PS:我的同事开发了一个MSDN论坛的小工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此工具已开始在国内推行:

MSDN论坛好帮手

posted @ 2011-03-06 21:24  Mike Dos Zhang  阅读(1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