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6.7安装与配置vncserver

  vnc是一款使用广泛的服务器管理软件,可以实现图形化管理,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在centos6.7下安装vnc。

  安装vncserver 
  
yum install tigervnc tigervnc-server -y 

 

  配置 vncserver  

vi  /etc/sysconfig/vncserver

  将文件中的下列两行的#号去掉

# VNCSERVERS="2:myusername"
# VNCSERVERARGS[2]="-geometry 800x600 -nolisten tcp -localhost"

  并根据个人需要修改用户名和显示器分辨率:

VNCSERVERS="2:root"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nolisten tcp -localhost"

  

  设置vnc访问密码:

vncpasswd

  说明:这里是为上面的root远程用户配密码,所以在root账户下配;依次类推,为别的账户配密码,就要在别的账户下使用该命令

  

  设置iptables:

  iptables防火墙默认会阻止vnc远程桌面,所以需要在iptables允许通过。当你启动vnc服务后,你可以用netstat –tunlp命令来查看vnc服务所使用的端口,可以发现有5801,5901,6001等。使用 下面命令开启这些端口:

vim /etc/sysconfig/iptables

添加:

-A RH-Firewall-l-INPUT -p tcp -m tcp –dport 5801 -j ACCEPT
-A RH-Firewall-l-INPUT -p tcp -m tcp –dport 5901 -j ACCEPT
-A RH-Firewall-l-INPUT -p tcp -m tcp –dport 6001 -j ACCEPT

重启防火墙: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或者直接关闭防火墙:

/etc/init.d/iptables stop

 

 

  可能遇到的问题:

  a、黑屏
  在Linux里安装配置完VNC服务端,发现多用户登陆会出现黑屏的情况,具体的现象为:
  客户端可以通过IP与会话号登陆进入系统,但登陆进去是漆黑一片,除了一个叉形的鼠标以外,伸手不见五指。

  原因:用户的VNC的启动文件权限未设置正确。
  解决方法:将黑屏用户的xstartup(一般为:/用户目录/.vnc/xstartup)文件的属性修改为755(rwxr-xr-x)。
  完后杀掉所有已经启动的VNC客户端:
  vncserver -kill :1
  vncserver -kill :2 (注意:-kill与:1或:2中间有一空格)
  最后重启vncserver服务即可! # /etc/init.d/vncserver restart

  注意:vncserver只能由启动它的用户来关闭,即时是root也不能关闭其它用户开启的vncserver,
  除非用kill命令暴力杀死进程。

 

 

参考链接:http://www.ha97.com/4634.html

posted @ 2016-11-14 18:49  Pyerlife  阅读(4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