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问题原因

  这两天在做开发的时候,在一个首页的列表哪里操作了ArrayList集合,在做递归删除的时候用的是Iterator对象(至于为什么用,来个链接https://blog.csdn.net/mingliangniwo/article/details/49301937),But还是报错。

 at java.util.Collections$UnmodifiableCollection$1.remove(Collections.java:10)  这个问题经过排查后发现是,当我对ArrayList集合进行addAll操作,然后再把从数据库获取的数据赋值给这个集合。集合的类型会变为

unmodifiableCollection类型

2.解决问题

Collections.unmodifiableCollection 实际是使用的代理模式,返回的Collection内部仍然使用原来Collection.这里我的解决方式就是新创建了一个ArrayList集合将数据重新addAll进去,然后再进行删除操作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