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用原因

   近期公司在开发新的项目用到了elasticsearch ,因为项目框架用的spring Cloud所以依赖全用的是starter,从网上找的信息比较旧,并没有整合elasticsearch 5.x的内容。但是spring Boot升级到2.0以后就可以使用了。在这里把过程放出来,大家一起学习。

 2.项目依赖

这是下载完依赖的版本,可以看到我这里用的版本就是5.5.0。

3.代码简单介绍

 3.1配置文件

 因为用的是集群模式,所以这里配置的时候就是集群的名字,地址与端口号,切记集群模式的配置是9300,并不是你启动时的配置。

开箱即用,没有任何网络配置情况下,Elasticsearch将绑定到可用的回环地址,并会扫描端口9300至9305以尝试连接到同一服务器上运行的其他节点。这提供了一个自动集群体验,而无需执行任何配置。

如果想和其他服务器的节点形成一个集群,你必须提供集群中其它节点的列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指定:

discovery.zen.ping.unicast.hosts:
   - 192.168.1.10:9300
   - 192.168.1.11 
   - seeds.mydomain.com 

如果没有指定端口,将默认为 transport.profiles.default.port 并回退 transport.tcp.port 。

如果输入的是主机名,被解析成多个地址,将会尝试连接所有地址。

 

3.2 接口编写

继承这个总接口,也可以继承其他接口可以去查看文档。

实体类

 

测试用例

具体的操作大家可以去实验,总之就是spring帮我做了底层与elasticsearch 的交互大家只需要关心业务与使用方法。

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ws177155/elasticsearchDemo/tree/master/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ginb/p/7027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