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有意思的逻辑分析题

1. 某人喝了三鹿牛奶不幸得了某种怪病, 去黑诊所开了两种无名药——A和B. 有两个瓶子A和B, A瓶子里装3片A, B瓶子里装3片B, A和B药品的形状, 重量, 颜色和味道等等完全一样.

  医生吩咐每天吃一片A和一片B, 一共三天. 正确服用就可以完全治愈, 不正确服用就会去天堂!

  第一天此人吃了一片A和一片B. 第二天发现有人动了他的药: 瓶子B空了, 瓶子A里有一个药片, 桌子上有三个药片. 这时此人意识到A和B药片已经混了, 分不出谁是谁了. 打电话给药店, 药店说药卖完了...这时应该如何正确服药呢?

2. 三个人来到一家酒店, 要求开一间房. 他们每人付了10块钱, 一共30块. 后来服务员发现多收了5块钱. 他意识到他们3个人不好平均分这5块钱, 于是他贪污了两块, 给他们三个人每人1块钱. 这天晚上服务员没睡着, 倒不是因为他做了亏心事, 而是他想不通一个问题: 每个客人支付了9块钱, 自己贪污了两块钱, 9*3+2=29, 原来是30块钱的! 还有一块钱哪里去了?

3. 假设你正在参加一个游戏节目,你被要求在三扇门中选择一扇:其中一扇后面有一辆车, 其余两扇后面则没有奖品. 你选择了一道门, 假设是1号门, 然后能看到门后面的主持人, 开启了一扇没有奖品的门, 假设是3号门。他然后问你: "你想选择2号门吗?"

4. 假设有一副52张的扑克, 其中13张正面, 其余反面. 你被蒙上眼睛要求把纸牌分为两堆, 这两堆纸牌的数量可以不等, 但是这两堆中正面纸牌的数量, 不管多少, 要求数量一样.

5. +-*/和()只可以用一次, 用3, 4, 5, 6算出结果28.

6. 有串数字3, 3, 5, 4, 4, 3, 5, 5, 4, 3, 6, 6, 8, 8, 接下来怎么继续按这个规律写?

摘自——<SQL Server 2005技术内幕>

posted @ 2010-10-30 20:13  Create Chen  阅读(295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