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博客

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林乔桦(组长):负责美工,掌握c语言,JavaScript ,对网页有兴趣。

潘益靖:编程人员,擅长java语言,感兴趣网页的制作。

黄睿:测试人员,擅长c++,对java懂一点,及时更新整理数据。

林俊鹏:测试人员,擅长c++。协调团队内部的工作及开发团队之间的工作。

陈鑫龙:美工人员,擅长jsp。负责美工及前端网页。

武健男:需求分析员,擅长c语言。负责与实验室老师交流,收集所需的需求。

周迪:测试人员,擅长c++,负责项目使用测试与BUG收集

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团队项目的目标:我们团队力求打造一款项目用来提高高校实验室设备报修维修能力 ****

用户:使用高校实验室的同学老师以及负责实验室设备维修的老师

用户数量在哪里:功能描述使用实验室的同学在发现使用设备有问题时积极及时报修,管理老师收到信息后高效处理问题。预期用户数量主要就是使用高校实验室的同学老师以及负责实验室设备维修的老师

b. beta 发布之后一定会比alpha 阶段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请录一段视频, 展现目标用户使用 beta 产品的情况。

基本的使用不再赘述
删除有报修记录用户时有提示



报修功能


报修单

异常处理



c.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成员分工并不是很固定,大家都在参照构建之法上面所给的建议大家轮流担任领航员与和驾驶员的角色协同工作,有一些其他琐碎工作大家分工完成或者轮流完成。经验教训:定时开会交流大家看法很重要,一起协商解决问题很关键


d.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我们通过git对项目进行管理

  1. 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 把beta阶段每天的会议图片, 燃尽图分别做出一个 GIF 动画, 放在最后的报告中,显示工作的进展。

posted on 2017-06-05 20:21  teamworkers  阅读(1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