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8——Beta项目(冲刺计划)

Beta阶段冲刺计划

经过几周的努力我们完成了Alpha的开发,进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与重组我们继续向Beta版进发。

1. 新成员介绍

  • 林乔桦(201421123074):掌握c语言,JavaScript ,在之前的项目负责项目UI设计与实现。现在作为我们组的组长,将继续负责UI设计方面的改进。
  • 周迪(201421123089):虽然之前的项目最终失败了,但是自身能力还是有所提高,本次加入我们组将负责代码测试与BUG收集。

2.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

  • 我们将会改善自己的界面设计,之前只照顾了功能,没有对UI设计放太多精力,接下来会侧重在用户体验方面(毕竟软件是给人用,要让人看起来不会不舒服)。
  • 对于一些异常的处理与提示。

3.下一阶段新功能

  • 在Alpha阶段,我们的用户原来设计的是注册,后来又改成由管理员后台添加,现在我们打算添加由Execl直接导入用户信息。
  • 添加软件模块
  • 添加设备类型与修改

4.需要改进的团队

  • 作为组长刚刚接触新的团队,对与每个人的实际能力了解不深,暂时保留原来分工情况,后期根据实际情况再进一步修改。

5.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

  • 继续使用Leangoo进行项目燃尽图的绘制。
  • 更改原来的代码提交方式,改为增量式提交,记录每次修改。

6.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

5.19-5.25为七天冲刺时间

日期 任务
5.19 Excel直接导入用户信息
5.20 添加设备类型与修改
5.21 添加软件模块
5.22 讨论UI设计
5.23 UI实现
5.24 异常处理
5.25 测试与BUG收集

7.源代码管理

  1. 你的团队的源代码控制在哪里?用的是什么系统?如何处理文件的锁定问题?

    我们使用coding.net进行项目代码的管理,通过添加成员从而达到,只允许项目成员修改与拷贝项目。每个人的修改记录都会被记录,修改的内容也会被记录。

  2. 如何看到这个文件和之前版本的差异? 如何看到代码修改和工作项 (work item),缺陷修复 (bug fix) 的关系。

    coding.net会自动帮我们统计每次的修改,并且是增量式开发。每个人可以在要上传代码时进行一定的备注来告诉其他人,自己的修改是为了什么。

  3. 如果某个文件在你签出之后已经被别人修改,并且签入了,那么你在签入你的修改的时候, 如何合并不同的修改(merge)? 你用了什么工具来帮助你?

    这种时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因为是增量式开发,如果是同一个功能我会覆盖他人的修改,但是如果是两个不同的修改是没有问题的。

  4. 你有20个文件都是关于同一个功能的修改,你要如何保证这些文件都同时签入成功(修改的原子性),或者同时签入不成功?

    直接通过eclipse对项目进行上传,目前为止还未出现同一次上传有部分文件失败的情况,个人认为即使出现该问题只要再次上传覆盖即可。

  5. 你的PC 上有关于三个功能的修改, 但是都没有完成,有很多文件处于半完工的状态,这时你要紧急修改一个新的 bug,如何把本地修改放一边,保证在干净的环境中修改这个 bug, 并成功地签入你的修改 --- changelist management。

    这种时候可能只能使用其他人的电脑进行BUG的修复。

  6. 规范操作和自动化
    你的团队规定开发者签入的时候要做这些事情:

    • 运行单元测试,相关的代码质量测试。
    • 代码复审 (要有别的员工的名字)
    • 和这次签入相关的issue 编号, 任务/task, 缺陷/bug 编号,等等, 以备查询。
      请问你的团队有这样的自动化工具让开发者方便地一次性填入所有信息然后提交么? (高级功能, 代码提交之后, 相关bug 的状态会改动为 “fixed”, 并且有链接指向这次签入。)

    目前还并没有对于测试单元做出这样的尝试。

  7. 如何给你的源代码建立分支?

    通过在coding.net的项目里建立不同的分支,来达到该目的。

  8. 一个源文件,如何知道它的每一行都是什么时候签入的,为了什么目的签入的 (解决了哪个任务,或者哪个bug)?

    可以通过在上传时写些提示来进行,至于每一行的代码只能靠自己在编写时来进行注释。

  9. 如何给一个系统的所有源文件都打上标签,这样别人可以同步所有有这个标签的文件版本?

    同一次上传的代码都会被标记,大家都可以直接同步下载到自己本地。

  10. 你的项目的源代码和测试这些代码的单元测试,以及其他测试脚本都是放在一起的么? 修改源代码会确保相应的测试也更新么?你的团队是否能部署自动构建的任务?

posted on 2017-05-18 21:42  teamworkers  阅读(4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