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5——测试与发布(Alpha版本)

Alpha版本测试报告

1、在测试过程中发现的Bug

1、界面太丑,有时背景会覆盖了内容
2、用户批量添加局限于本机
3、管理员查看用户信息时,密码没保护
4、用户信息、设备信息修改没完善

2、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

实验室设备经常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故障,靠值班人员登记设备故障现象,维护人员查看故障记录,进行维修,然后登记维修过程与内容,以备日后复查,用这种方式进行设备运营管理,它仅仅起到一个记录的作用,不能对大量的故障信息进行统计分析,不能动态地反映实验室内各种设备的运营状况。基于以上情况,建立一个在网上可以方便操作的,既可以记录设备运营状况又可以从中提取有用信息作为决策依据的管理系统是十分必要和可行的。

3、测试矩阵(test matrix)

 

4、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管理员能添加用户、管理实验室及其设备,还有查看报修单,处理完毕后,修改设备状态。

学生登陆系统后,通过之前设置好的选项,能比较轻松地完成报修。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1、这一版本的功能:

管理员,即教师,添加能以普通用户登陆的学生相关信息,添加开放的教室、设备相关信息;这样学生登陆后,选择报修单填写,根据系统中的已写入教室、设备,简单地填写了;教师通过设备管理可以看到设备的运行状态,报修单管理可以查看故障,处理完毕后点击完成。学生端和教师都能看到报修的进度了。

2、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eclipse(javaEE)+tomcat8+mysql5.6

3、安装方法

电脑上配备有web浏览器即可

4、描述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添加用户仅限于本机

5、说明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发布方式:发布到web服务器上
发布地址:http://172.21.10.33:8080/lrsPrj
(校园网的IP每次连接都会变,如果不能访问请留言。且每天的23:00-6:00学校断网,请避开这个时间访问)

posted on 2017-05-07 17:42  teamworkers  阅读(20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