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日期:2020/6/29

1.1 今日完成任务

团队成员 今天完成的任务
王嫄 项目总结,制作项目总结陈述PPT
牛莉梅 继续修复之前发现但没有修复的Bug,并进行Beta阶段项目总结
祁甜 回归测试,录制软件功能演示视频,项目总结
王爽 统计Beta阶段的测试用例及发现的Bug,并与Alpha阶段进行对比,对Beta冲刺阶段进行总结,总结项目并撰写团队作业博客

1.2 明天任务安排

团队成员 明天的任务安排
王嫄 提交博客
牛莉梅 提交博客
祁甜 提交博客
王爽 提交博客

1.3 今日发现了哪些Bug,描述发现Bug的测试用例和Bug的修复情况

  • 今天没有发现新的Bug。

1.4 成员贡献时间

团队成员 王嫄 牛莉梅 祁甜 王爽
贡献时间 3h 4h 3h 3h
工作量比例 20% 40% 20% 20%

1.5 站立会议照片

1

1.6 项目燃尽图

1

1.7 项目进展情况

  • 项目大体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但是Bug修复工作进展不是很顺利,还有一些Bug目前还无法修复,比如无法识别扫码用户,我们也在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

1.8 Beta冲刺阶段共计运行了多少个测试用例,合计发现了多少Bug?有哪些是Alpha阶段没有发现的Bug?

  • Beta冲刺阶段共计运行了12个测试用例,合计发现了6个Bug,其中,借阅榜单不能及时更新、填写错误格式的电话号码时没有报错、点击分类无法跳转等错误是Alpha阶段没有发现的Bug,这些Bug大多与数据库的连接有关,所以都是可修复的Bug。

1.9 如何进行用户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的?

  • 由于我们所做的是微信小程序,所以我们将小程序二维码发送给了用户,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用小程序,并提出一些使用感受。
1 1

2.0 是否有回归测试?请结合两个测试用例并解释。

  • 有回归测试, 我们改完已知可以修复的Bug之后对程序进行了新的一轮测试,比如我们对笔记秀模块进行了再测试,首先,小组成员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中进行测试,发现可以上传笔记到相应的页面,之后,我们发送给了不同的用户,用户扫描二维码,在自己的手机上测试,并说明使用体验;运用同样的方法,我们也对借书模块进行了再测试。

2.1 给出项目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等对软件进行测试?

  • 我们对西师爱阅小程序前台和后台分别进行了测试。
  • 前台:通过发放小程序二维码给用户,用户通过微信平台扫描二维码进行测试,用户使用后反馈问题;硬件配置:一台Android手机即可。
  • 后台: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中进行测试;硬件配置:Windows系统、pc机;浏览器:无。
posted on 2020-06-29 22:42  3+1>4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