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之前:大学计算机专业入门之前所需了解的一系列文章

入门之前:大学计算机专业入门之前所需了解的一系列文章

前言

  我为何要写这一系列和计算机技术无关的文章呢?明明大部分人学习计算机是为了提升技术能力,以此来换取更多与技术能力相符的薪资,但正因为如此,这部分人在追求技术的学习上往往是以薪资考虑的,而本文并不是如此,本文追求的是如何让一个尚未入门的学生,尤其是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更注重计算机科学、技术与编程的艺术性,更喜欢去将一些脑子里新奇的想法实现,去创造一些从未有过的、独一无二的事物,而非去模仿他人、重复他人,最终却无法成为他人。

  当然在许多方面,重复是极其重要也是十分必要的,本系列也将说明“重复”的作用与其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地方。

  言归正传,正如这一系列的标题《入门之前》,这些文章将说明在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我更喜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词,既不是一味追求高超技术,同时也追求严谨和优雅的科学)之前我们需要做些什么、了解什么,以此来更好地去入门。对于入门来说,大部分人对于新人的建议是学习一门语言,目前最多的声音便是C语言和Python,这两个也是目前绝大多数大学生在学习计算机语言的首选语言。

  而在这一系列中,我们将谈到的并非如此简单,我们将从设备选择、编程习惯、语言选择、思想观念等多个方面来谈如何去学才能展现计算机科学的严谨、艺术和优雅,同时去高效率、高质量地提升计算机技术能力。

  我认为本系列最适合的人群是准备读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群体,并且我将尽可能地为这群人说明如何在学习和大学生活之间进行有效权衡。

  当然,这一系列并非是至理名言,只是一个小人物的想法,亦或是无病呻吟罢了。我也最不希望读者用这一系列甚至于任何你所看到过的文章作为行走于世界的标准,因为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思考和选择,而非一味地随从

  在本文中,我会提供后续所有篇章的链接,同时每年我都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进行一次系列文章的整体更新,以便整个系列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失去价值。

  同时所有文章都会同步更新在以下网站“物本规Tealot”官方账号上,望请多多关注。

LOGO

目录

  1. 篇一:大学学计算机应该选哪个专业呢?
  2. 篇二: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应该买什么样的电脑?
  3. 篇三:学计算机专业到底该入门哪个语言?
  4. 篇四:什么样的编程习惯才叫做好习惯?(暂存)
  5. 篇五:大学丰富生活和高效学习如何共存?(暂存)
  6. 篇六:学习计算机应该具备什么思维?(暂存)
  7. 篇七:计算机学习的最快途径是什么?(暂存)
  8. 篇八:什么叫做计算机科学的优雅?(暂存)
  9. 篇九:非技术性计算机书籍的价值有几何?(暂存)
  10. 篇十:大学开办的各个课程中哪几门最有用?(暂存)
  11. 篇十一:学习计算机的高效方法有哪些?(暂存)
posted @ 2021-02-17 23:23  折扬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