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count

dubbo RPC超时异常小结

dubbo消费者调用服务超时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今天排查问题花了两个小时,也查了很多资料,好像每一篇资料都是提出一个问题,所以简单总结几点:

1. 配置才是重中之重,仔细检查服务提供方的dubbo service和消费者的dubbo reference。保证服务方暴露接口和ref对象正确,保证消费者引用接口正确。

2.保证服务接口没问题,并在dubbo admin查看好状态

3.保证传输的对象实现序列化接口。

4.确认消费者没有被禁用。

5.确认配置没问题后尝试调试服务方 保证超时时间设置合理,有的时候超时 可能是真的超时了 而不是配置问题。一些批量操作数据的接口要格外注意。

 如果是接口真的超时了,调用服务接口可能还没执行结束,消费者再一次重试请求到达并执行。

posted @ 2018-01-29 23:47  坦荡  阅读(26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