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团队项目软件设计方案》

 WAP团队项目软件设计方案

一、根据OOD详细设计工作要点,修改完善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和详细设计说明文档的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LVowe999/-7.git

         在本次实验中,对实验十的系统的说明书和详细设计进行了补充,把之前用错的方法改正,例如,用例图、E-R、流程图、类图等这些进行了相应的修改。

1、软件系统设计说明书的完善

         目前登录界面的设计不够完善,与数据库的连接存在问题,正在解决当中。

2、数据库的设计

         在最初编码的时候,由于数据库字段设计不适合,导致在写入数据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因此,在本次实验中,另外对数据库进行了设计编码。

二、搭建并配置项目集成开发环境

    1、开发环境:Android Studio、SQLite、Windows10。

    2、运行环境:Eclipse、JDK、Android SDK、ADT插件。

三、《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LVowe999/-7.git

四、开发软件关联数据库表创建

教员信息

学生信息表

 

创建数据库代码如下:

View Code

连接数据库代码如下:

View Code

五、测试用例

       目前测试的时候出现的问题,主界面与数据库之间收到连接存在故障,正在修改,另外,由于数据库的字段功能设计不当,因此,也导致在测试过程中信息读入错误的情况。解决方案是修改数据功能,完善数据字段的设计,正在进行中。
开发的几个界面

六、软件项目源码团队项目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LVowe999/-7.git

七、《软件设计方案说明书》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LVowe999/-7.git

八、团队实施本次实验场景照片

    

九、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占整个实验任务的工作量比例及完成各自任务的实际时间

团队成员

具体分工

实验任务的工作量比例及完成各自任务的实际时间

周欣

数据库表设计,前端设计,整理团队博文

20%

杜有海

前端设计开发

13%

马宏伟

后台搭建,编码

20%

乌勒扎

《软件系统设计说明书》、编码

18%

郝明宇

《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

14%

马麒

 用例测试

16%

  十、团队成员心得

      马宏伟:本次实验完成的比较晚,主要是编程方面技术不够,所以编写代码占用的时间比较多,数据库的操作也比较重要。

      杜有海:对此次结对项目。对我自己来说是受益匪浅的。例如,在结对过程中,痛队员之间的不断磨合与努力,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地改进我们的设计,提高我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等等。非常感谢拥有这样的机会去学习。

      郝明宇:此次实验加深了对数据库基本原理和理论的理解,巩固了对系统分析与设计的应用,进一步提高我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同时也发现很多学过的东西没有理解到    位,不能灵活运用于实际,不能很好的用来解决问题。队员们分工合作,彼此相互学习到很多。

      乌勒扎:我们的系统是从教师和学生的双方利益出发而开发的。开发期间我们分工合作,发挥了各个队友间的特长,以达到最好的效益和质量,因为能力的限制,每个人负责的模块有大有小,但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个项目是对我们大三第二学期这半年来所学知识的一次总结和检测,我们认为只有通过这样的项目实训,对我们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检测,从而使我们认识到知识内容的不足和知识框架的缺陷之处,然后有的加以弥补知识。

      周欣: 在这次设计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如何更好地根据需求合理分工提高小组的凝聚力。另外,在本次项目结过程中,对体现出自己单独设计模具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体会了学以致用、突出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心情,从中发现自己平时学习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从而加以弥补。

      马麒: 在这次的课程设计中不仅检验了我所学习的知识,也培养了我如何去把握一件事情,如何去做一件事情,又如何完成一件事情。在设计过程中,与同学分工设计,和同学们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学会了合作,学会了运筹帷幄,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也学会了做人与处世。

 十一、项目总结:

       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在此次结对项目开发过程当中,我们热情从开始的抗拒转变为现在的积极去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很多。通过不断的修改我们的设计,无论是总体设计,还是概要设计、详细设计一步步不断地修改到目前,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软件设计说明书。从而也是我们明白了自己是要做什么,要到达什么的成果,实现怎样的功能这样一个最初的想象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开发出来。

      总而言之,这次团队合作使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我们感谢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可增益其所不能。

 

posted @ 2018-06-19 18:32  WAP6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