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团队》作业四——基于原型的团队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基于原型的团队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本项目是一个家教系统的实现,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今已经进入信息技术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提高注意力,大家都不想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为了让孩子更优秀,家长们会对孩子任何一门不优秀的功课进行辅导。然而,家长并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因此,家教就成了很好的帮手。如何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一位让家长信任的家教老师,无疑是最重要的。本平台注意汇聚了大量的英才,需要寻找家教的人可以根据平台所提供的相关信息来寻找所需要的老师。另外,虽然,此平台已经很多了,但是,它仍有创新的地方,那就是一代又一代的人的需求不同。家教管理系统是一款专门为家教中介开发的管理软件,它主要包括教员管理、顾客管理、试教管理、授课管理、回访管理和积分评优六个模块。系统界面简洁优美,操作直观简单。软件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教员管理(教员档案登记、教员档案查看); 2.学员管理(学员档案 、未作安排的学员信息); 3.试教管理(见面试教、试教情况); 4.授教管理(签订协议、授教管理); 5.回访管理(回访提醒,历史回访记录查询); 6.积分评优(积分评优、积分查看、积分设置)。

一、用户需求的获取过程

       另外,我们除了这些方面的了解,还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及一定的访谈,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需求,同时也是完善我们的软件功能的设计。我们的需求调查如下,通过图表显示

       

       根据图像分析,我们知道本平台的开发是很有前景的,如果有这样的平台,家长都很乐意使用。当然,我们也会根据他们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完善我们软件的功能。

               

       以上主要是进行直接的问题采访,我们获得了的用户最大的需求是教师的专业性,因此,我们将会实时提供最新的消息。

二、UML模型描述用户需求

1、注册用户

2、教员

3、学员

4、管理

 

 

三·工作计划安排

 

 

StatuStages预估耗时/min实际耗时/min
Accept 【计划】 120 80
Accept  估计时间  100 80
Accept  整体设计 60 48
Accept  需求分析  24 24
Accept  设计文档  24 24
Accept  设计复审  24 24
Accept  需求文档撰写 60 60
Accept 【测试报告】 2 2
Accept 【算工作量】 2 2
Accept 【总结改进】  10 10

四·心得总结

      大部分学生找家教也有三种途径:一是学校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照顾不到所有的学生,并且大家的兴趣都不是很高,二是通过中介网站,但很大程度上会受骗。三是自己找,但基本没有效果。从趋势来看,目前大家都已经认识到传统的中介型家教,所有的局限性,也都在努力对自己的业务进行横向的发展。此外,还有已出现了“合同家教”,及家教有效果家长才付钱的形式。

        本次家教管理系统的实现应用了android 的内嵌数据库sqllite实现对登陆的学生信息进行统一管理,使学生更容易接受和消化所学习到的知识,界面简介更容易让学生接受,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美观大方,信息点更突出,使学生能集中注意力到信息上。

团队项目Github仓库链接:

https://github.com/LVowe999/a/blob/master/%E9%9C%80%E6%B1%82%E5%88%86%E6%9E%90%E8%A7%84%E6%A0%BC%E8%AF%B4%E6%98%8E%E4%B9%A6.docx 

系统概要说明书:

https://github.com/LVowe999/xitonggaiyaoshuomingshu.git 

 

posted @ 2018-05-17 09:01  WAP6  阅读(348)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