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建Redis本地服务器实践系列 ] :序言

说起来,是在一个气候适宜的下午,虽然临近下班,不过办公室里还是充满了忙碌的身影,不时的还会从办公区传来小伙伴们为了一个需求而激烈争论的声音,自从入了互联网这个行业,说实话,也就很少休息了,当然了也不全然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相比倒更加觉得是自己内心潜在的危机意识在不断的促使自己,往前走,在这个时局不断变化的时代,不进步就意味着倒退。不过忙归忙,该休息,还是得休息,亦或许是因为周五的缘故,哈哈哈,给自己一点时间,回溯总结下最近一周的得失。

 

前段时间一直忙于项目的进度,都是新项目,不过因为公司基建服务的已经做的足够的强大,所以推进起来也是游刃有余,这其中就使用到了一种服务,没错,就是缓存。说起都有哪些缓存,相信小伙伴们随口就可以列举出很多,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是Redis,而最近几个项目使用较为频繁的缓存服务也是使用的Redis,用的多了,对其也就产生了比较大的兴趣,不过毕竟公司里面,这种基建服务肯定是放在专门的集群服务器上的,对于业务研发人员来说,顶多就是通过封装好的缓存组件享受缓存服务的便利,至于其它和缓存服务器更亲密的接触就不要多想了。不过小伙伴们也不要桑森,公司的服务器不给动,我们可以自己动手搭建一个本地的Redis服务器,这总可以吧。

 

那么说干就干,接下来会分几部分一步一步的构建我们的Redis本地服务器,以及如何使用内置Redis客户端及可视化Redis客户端工具链接到我们的Redis服务器并做一些简单的存取操作。

 

[ 搭建Redis本地服务器实践系列 ] :序言
[ 搭建Redis本地服务器实践系列一 ] :图解CentOS7安装Redis
[ 搭建Redis本地服务器实践系列二 ] :图解CentOS7配置Redis
[ 搭建Redis本地服务器实践系列三 ] :图解Redis客户端工具连接Redis服务器

 

posted @ 2018-05-15 14:57  野原新之助,嘿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