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 作业要求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教学过程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但是我们仍然圆满地完成了全部学习任务,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大家对软件工程的基本原理、概念和软件的开发过程已经有了了解,接下来,我们完成最后一次作业,具体要求如下:

  1. 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2. 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3. 请点击链接完成调查问卷:https://www.wenjuan.com/s/numeq2z/

  • 个人心得

       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喜欢软件,热爱软件事业是必要的条件。我个人觉得,如果没有学习软件的热情,那么学习起来会很枯燥,因为开发软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不是单单有恒心毅力就能做到成功,只有在热情驱使下,才会做到优秀。

       在有热情的前提下,储备知识技能,学习更多的编程语言,每次编写源代码,都要注意规范,要养成良好的文档书写习惯。现在无论是身处什么行业,技术的更新换代都非常快,所以,需要很好的自学能力和总结能力,要做到在行业领域知识上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时代的需求。在实践中不断地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做到每天都学习一点新知识,不与时代脱轨。

       在有热情和更多的专业技能的前提下,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业务工作中提倡与遵守团队精神,遵守规则,团队利益时刻大于个人利益。对待需要帮助的同事,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支持和帮助。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要遵守法纪,保证其职业的诚信,要将道德放在第一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是什么身份,小到公民,大到国家领导人,都要将道德规范作为第一道防线,不能有侥幸心理。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要利用好自己的能力,不做违背职业道德的事,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posted @ 2020-07-26 14:08  TanGCc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