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二-举例分析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与联系


一、作业信息


作业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ahgc/AHPU-se-JSJ18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ahgc/AHPU-se-JSJ18/homework/11474
作业目标 了解流程图和活动图的区别并可以应用于实际场景
学号 3180701340

二、作业要求


作业应该包括以下四部分内容
(1)给出流程图的定义说明

(2)给出活动图的定义说明

(3)举例对比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

(4)举例分析流程图与活动图的联系



三、作业内容

3.1流程图

1、流程图:

(1)流程图的定义:流程图是用来直观地描述一个工作过程的具体步骤图,它使用图形表示流程思路,是一种极好的方法。它在一些技术设计、工作步骤及商业简报等领域应用较为广泛,也可以称之为输入-输出图。它通常用一些图框来表示各种类型的操作,在框内写出各个步骤,然后用带箭头的线把它们连接起来,以表示执行的先后顺序,用图形表示执行步骤,十分直观形象,易于理解。
(2)流程图的作用:用图形表示算法,使得算法更直观形象,更易于理解。
(3)流程图举例:

2、活动图

(1)活动图的定义:活动图是UML用于对系统的动态行为建模的另一种常用工具,它描述活动的顺序,展现从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控制流。活动图在本质上是一种流程图。其组成元素:有动作状态、活动状态、动作流、分支与合并、分叉与汇合、泳道和对象流等。
(2)活动图的作用:活动图常用来描述业务或软件系统的活动轨迹,描述了系统的活动控制流程。我们常用活动图对业务过程、工作流和用例实现进行建模。
(3)活动图举例:

3.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与联系

(1)流程图着重描述处理过程,它的主要控制结构是顺序、分支和循环,各个处理过程之间有严格的顺序和时间关系。而活动图描述的是对象活动的顺序关系所遵循的规则,它着重表现的是系统的行为,而非系统的处理过程。
(2)活动图能够表示并发活动的情形,而流程图不行。
(3)活动图是面向对象的,而流程图是面向过程的。


posted @ 2020-11-12 21:51  Giannis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