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遇见最美Windows 11之现代Windows开发运维 - 再谈Docker For Windows安装、备份、还原Gitlab,私有代码库平台

背景

早在2020年,我就写过一篇《Windows10 上Docker 安装运行Gitlab》,现在回过头来看,不禁感触那时候写作水平之低,真是掺不忍睹,接着一直想备份和还原一次Gitlab实例,重新写一次这个主题。

站在2022年,已经是Windows 11的天下了,所以今天要聊的还是在Windows 11环境下,如何通过Docker for Windows来玩转Gitlab,只有真正玩过它,以后在企业中,你再遇到它就不会陌生了。

image

如果你想了解关于Docker for Windows的话题,可以参考另外两篇博文:温故知新Docker概念及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 v3.1.0安装Docker EE/Docker CE简介与版本规划

安装Docker Desktop

https://docs.docker.com/desktop/install/windows-install/

收费

在大型企业(雇员超过250人或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中商业使用Docker Desktop现在需要付费订阅。

下载

系统要求

安装

按默认选项进行安装即可

image

image

安装后根据提示重启一次系统

image

安装完毕之后,在桌面上找到快捷方式进行打开

image

首次打开,同意协议

image

注意,如果你的WSL没有就绪,那么请务必先完成对WSL的安装和配置,否则启动会出错。

参考

posted @ 2022-07-16 23:28  TaylorShi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