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ord转Markdown的工具Typora安装及使用

简介

Typora是一款轻便简洁的Markdown编辑器,支持即时渲染技术,这也是与其他Markdown编辑器最显著的区别。即时渲染使得你写Markdown就想是写Word文档一样流畅自如,不像其他编辑器的有编辑栏和显示栏。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标记语言,它允许人们使用易读易写的纯文本格式编写文档。

Pandoc是由John MacFarlane开发的标记语言转换工具,可实现不同标记语言间的格式转换,堪称该领域中的“瑞士军刀”。

安装Typora

中国区

官网:https://typoraio.cn

海外

官网:https://www.typora.io

导入Word文件

Typora的左上角,选择文件-导入,选择你要转换的Word文件。

Typora的文件转换是依赖Pandoc来完成的

如果你遇到了一个提示"需要先安装Pandoc",先安装一个Pandoc-2.10.1-windows-x86_64.msi

及时将转换得到的文件保存到本地。

处理图片或者附件

原则上,只要图片在markdown文档的同目录,直接使用图片名即可看到图片

posted @ 2020-10-08 23:54  TaylorShi  阅读(3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