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buntu开启ifConfig和Ping命令的支持,查看本机Ip地址和检查外部连接

背景介绍

我们都知道Windows中自带了对ipconfigping的命令支持,但是在Linux中可能是默认没有带这个支持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介绍如何在Linux中,安装相关组件来支持Linux版的ipconfigping的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在Windows中,查看本地网络用的是ipconfig,而Linux中,查看本地网络用的是ifconfig

安装ifconfig的支持组件net-tools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命令如果遇到权限阻拦,需要切换到root用户执行才行。

安装net-tools的命令

apt install net-tools

安装成功之后,试试执行ifconfig命令,即可查看本地网络信息

安装ping的支持组件iputils-ping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命令如果遇到权限阻拦,需要切换到root用户执行才行。

安装iputils-ping的命令

apt install iputils-ping

安装成功之后,试试执行ping命令,即可查看本地网络信息

posted @ 2020-09-19 22:50  TaylorShi  阅读(3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