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ord中复杂表格转完美的Markdown格式的技巧

背景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工具能做到Word转Markdown格式,但是在某些复杂的需求下,比如带合并单元格的表格,就会出现错乱,效果非常不理想。
那我们今天来学习和探讨下怎么实现完美转换。

转换

如果想要把复杂的表格转成完美的MarkDown,我们可以把表格转成HTML格式,然后把HTML格式直接贴在Markdown里面即可。

Markdown是支持内嵌HTML代码的。

那怎么完美的把Word中表格转HTML代码呢?
其实Word本身是自带从Word格式转HTML格式的,所以我们只要巧妙的使用它就行了。

为了提取方便,建议将你要转的表格,单独新建个Word文档,然后把你要转换的表格复制过去。

然后在新的Word中,文件->保存/另存为,选择一个叫筛选过的网页(*.htm;*.html)类型即可。

提取

接下来,双击得到的html文件,用浏览器打开。

在网页上右键查看页面源代码,选中Table代码块,右键复制元素即可。

将得到HTML粘贴到你的Markdown文件中,预览就可以看到完美的表格了。

你会看到,这样得到的表格的HTML还是带了一些Style样式的,如果你想要更加干净的效果,可以使用这个网站再处理一次:
https://www.htmlwasher.com

快捷键

操作

备注

Up

向上移动当前行

 

Down

向下移动当前行

 

Home

移动到首页

表格分页

移动到第一行

表格不分页或滑动显示数据

End

移动到最后一页

表格分页

移动到最后一行

表格不分页或滑动显示数据

PageUP

向上翻页

不分页时该键无效;

滑动显示时移动表格高度

PageDown

向下翻页

posted @ 2020-08-21 14:01  TaylorShi  阅读(30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