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哥谈 使用WebSocket开发在线实时看远程服务器log日志的工具

我们开发软件的,通常会有一个测试环境/开发环境,但是系统开发完成后,还会有一个生产环境,也叫正式环境。正式环境我们一般是不能让开发人员去远程登录和维护的,一般正规的生产环境是专门的负责人员去负责更新,开发人员只能接触到测试环境/开发环境。

 

但是,如果生产环境上有错误,需要跟踪,怎么让开发人员不具有远程登录服务器的权限,但是又能让开发人员像tail命令一样实时查看日志文件呢?比如查看App的log4j日志文件、Tomcat的控制台日志文件等...

 

远哥也思考了许久,最近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使用WebSocket方式可以实现一个基于Web系统的查看日志文件,也就是浏览器的方式远程实时查看服务器上的日志文件,并且像tail -f 命令一样,会一直显示最新的日志信息,自动滚动。

 

下面是我实现的工具切图:

 

 

 

posted @ 2013-12-19 22:47  远哥  阅读(607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