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学习

1. 业务名词

Credit Memo & Debit Memo

credit memo和debit memo是对企业向顾客已经交付的货物的价值进行调整的单据类型。举个例,如果您已经就所交付的货物向买主开具了100元的发票,可是由于货物质量的瑕疵, 买主主张“货接受但必须削价10元”,如果您接受了这个主张,那您就得开具10元的credit memo (即实际业务中的所谓“红字发票”)。总之,与原始invoice的价值相比,增价用debit memo, 降价用credit memo,两者都是billing document type。

Credit Memo:买家对于收到的货不满意,但愿意100元的货-10元,于是卖家需要做10元的Credit Memo在贷方进行冲抵。

Debit Memo:卖家对于发出的货少收了钱,需要100元的货+10元,于是卖家需要做10元的Debit Memo在借方进行增加应收账款。

2. 库存管理

3. 财务会计

posted @ 2012-10-19 14:42  能巴  阅读(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