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b、tlh和tli文件的关系

tlb文件:com类型库文件。在需要使用对应com类的模块里,“#import ...*.tlb”使用之。
tlh、tli文件:他们是vc++编译器解析tlb文件生成的标准c++文件。因为odl和tlb并不是C++标准的东东,有必要把它们翻译成标准的C++类型,使得C++开发者可以使用。相信vb和j++也会把tlb翻译成自己语言兼容的类型描述信息。tlh相当于类型申明(头文件),tli相当于定义实现(CPP文件)。可以用写字板打开查看其内容。

备注一个重要的相关问题:
在VC下#import   "A.tlb"   no_namespace   named_guids;编译后产生A.tlh和A.tli两个文件,但把TLB文件更新后,相应的两个文件没有更新。为什么?
如果更新了tlb文件,需要在菜单里选择全部重新编译,否则编译器仍然会认为.tlh和.tli文件是最新的。
posted @ 2008-06-09 21:53  能巴  阅读(180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