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未来的规划,做个小小的总结

来上海足足快2个月了,其中的各种经历与心酸就不提了。

每天上班下班,或者是面试求职,都是在地铁上过的,大城市的节奏很快,有时候不自觉的就在车上睡着了。

受过很多打击,也总结过很多教训,对于未来忽然间有些迷茫,不知道以后的路到底该怎么走,才能让自己满意,才能不后悔坚定的走下去。

算了,不谈理想,不谈人生,就谈谈这些天的总结。

未来6各月的规划:

1、前端技术需要进阶,在JS和JS的框架上需要有一个熟练度,不需要太深入原理这东西;

2、后台交互,深入理解SSH的使用和原理,理解设计模式,积累架构方面的知识;

3、加强Java基础、JVM、多线程、网络领域的知识;

4、加强数据库的设计与优化;

5、加强领域知识,加强需求分析与设计能力;

突然发现,职业生涯走到一定的程度(比如7、8年)是一个低不成高不就的阶段,所以,如果一个程序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很负责的话,应该专注一个领域,从一开始就积累自己的领域知识和职业目标。

posted on 2011-05-30 23:59  淘小鸡  阅读(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