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安装

  安装RabbitMQ,可以选择使用Docker或者在CentOS下安装RabbitMQ。这里就不介绍这些高大上的安装,就介绍在本地安装吧。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erlang

  为什么要先下载安装erlang呢?因为RabbitMQ服务端代码是使用并发式语言Erlang编写的,安装RabbitMQ的前提是安装Erlang。

  下载地址:http://www.erlang.org/downloads

 

   根据自己的电脑选择下载的安装版本。下载下来的是一个exe的安装文件,双击运行,即可进行安装,如果没什么必要,就疯狂下一步即可。我在这里更改了安装的路径。之前因为个人习惯,也没考虑到这一点,在创建目录的时候,以中文命名了“软件”,安装之前还担心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最后发现没有影响。但是这些文件的命名,最好用英文命名。因为没发现什么问题,又是在本机玩的,所以也就没再去折腾了。

  安装完之后要记得配置一下系统的环境变量。

  此电脑-->鼠标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新建”系统环境变量

 

 变量名:ERLANG_HOME

变量值就是刚才erlang的安装地址,点击确定。
然后双击系统变量path

 

 点击“新建”,将%ERLANG_HOME%\bin加入到path中。

然后点击确定
最后windows键+R键,输入cmd,再输入erl,看到版本号就说明erlang安装成功了。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RabbitMQ

 下载地址:http://www.rabbitmq.com/download.html

 

 

双击下载后的.exe文件,安装过程与erlang的安装过程相同。
RabbitMQ安装好后接下来安装RabbitMQ-Plugins。打开命令行cd,输入RabbitMQ的sbin目录。

我的目录是:F:\软件\RabbitMQ\rabbitmq_server-3.8.0\sbin
然后在后面输入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命令进行安装

 

 访问http://localhost:15672/#/然后就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都是guest
登陆即可看下如下界面。

 

 这篇仅仅记录RabbitMQ的安装,下面一篇随笔再记录在dotnet core中使用RabbitMQ。

参考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735923/article/details/79288578?utm_source=copy

posted @ 2019-10-30 14:59  冰乐  阅读(15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