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商家多坐席客服系统的创建与智能分配

多商家多坐席客服的创建与分配

系统本身是属于多商家多坐席SaaS客服系统,每个商家账号之间是独立的互相不可见,商户下可创建商户子账号。
系统存在三种角色:管理员,商户主账号,商户子账号
管理员权限可以查看系统中的所有账号,以及查看所有账号的消息记录
 
商户主账号可以直接接待客户,也可以创建多个子账号与子账号一起接待客户。这个是为了解决访客过多时,客服人员忙不过来,那么就可以在多个子账号之间进行智能分配。

客服坐席分配原则

  • 访客智能分配的意思是,当访客打开聊天界面,会自动在多个客服坐席账号之间进行分配。
  • 现在的实现方式是,在进入界面的时候,会先调用分配客服的接口,该接口会返回最终分配的客服账号
聊天链接参数中的kefu_id就是指定的优先分配账号,该参数指定的哪个就会优先分配给该账号。只有在该账号离线或者设置为离线状态时,才会分配给其他在线账号。
  • 分配给其他账号的原则是,根据正在接待的数量,优先分配给接待数量少的账号,如果接待数量相同或者都为空,就随机分配。下次再来时,会优先分配给上一次接待的客服。
  • 如果所有其他账号全部离线,那就最终分配给商家主账号

创建子账号

商家身份前往后台,【菜单】【团队设置】【客服管理】【创建账号】 角色部分选择普通坐席

客服转接

创建多个子账号后,客服人员可以把当前咨询访客转接给其他账号

测试分配子账号不起作用?

请检查聊天链接参数中的kefu_id ,该参数是优先分配的客服,只有当该客服离线状态时才会分配给其他账号。
如果是商户账号,请点击主账号头像处设置为离线状态,并且确保子账号为登录状态,再刷新聊天链接。
分配只会在打开聊天页面时发生,所以测试过程中需要刷新页面,才会进行分配。
posted @ 2024-01-04 15:45  唯一客服系统开发笔记  阅读(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