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办公小技巧:excel去重

情景描述
小明是一个办公室的新人,他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Excel表格。有一次,他在处理一个数据表格时,发现需要对一个列进行去重操作。他手动一个一个地删除重复的数据,费了一番功夫,最后还是有一些重复的漏掉了。

技巧
小明向老鼠标老师寻求帮助,老鼠标告诉他有一个Python办公小技巧可以帮助他快速去重。

import pandas as pd

 读取数据表格
data = pd.read_excel('data.xlsx')

 去重操作
data.drop_duplicates(subset='column_name', inplace=True)

 保存去重后的数据表格
data.to_excel('new_data.xlsx', index=False)

搞笑案例
小明听老鼠标的建议,之后他在处理数据表格时,总是通过Python来进行操作。有一天,他处理完一个表格后,发现表格中的一个单元格里写着:“这是小明制霸Excel的时代!”他开心地笑了起来。

通过这个搞笑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使用Python办公小技巧可以轻松解决繁琐的办公任务,让工作变得更加有趣和高效。


希望这个搞笑案例解释的Python办公小技巧对你有帮助!快去尝试一下吧!

posted @ 2023-09-20 01:15  唯一客服系统开发笔记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