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php使用curl扩展时的两个超时设置

CURLOPT_CONNECTTIMEOUT 连接超时

用来告诉PHP脚本在成功连接服务器前等待多久(连接成功之后就会开始缓冲输出),这个参数是为了应对目标服务器的过载,下线,或者崩溃等可能状况;

CURLOPT_TIMEOUT 传输超时

用来告诉成功PHP脚本,从服务器接收缓冲完成前需要等待多长时间。如果目标是个巨大的文件,生成内容速度过慢或者链路速度过慢,这个参数就会很有用。

使用cURL下载MP3文件是一个对开发人员来说不错的例子。CURLOPT_CONNECTTIMEOUT 可以设置为10秒,标识如果服务器10秒内没有响应,脚本就会断开连接;CURLOPT_TIMEOUT可以设置为100,如果MP3文件100秒内没有下载完成,脚本将会断开连接。

posted @ 2020-10-14 17:12  唯一客服系统开发笔记  阅读(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