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程序打包覆盖安装不能更新的解决方法

最近写个小程序,打包覆盖安装更新时老是不起作用,还是原来的程序。

 

在网上四处查找,productcode和ersion都已经更改,removepreviousversions也设置成true了,可就是不能更新。

 

最后对比了下程序,发现每次覆盖安装后安装路径下别的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都更新了,就是主输出文件.exe的修改时间一直没有改变过,又看了下控制面板,程序的版本确实一直在更新,那么问题就出来了,程序不更新的原因就在于主输出文件一直没有更新。

 

可是每次更新安装包的时候都重新生成过,在项目文件中主输出文件也是一直在更新的。在网上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原因所在。

 

在项目中的Properties文件夹下有个AssemblyInfo.cs文件,打开,拉到最后,有这么几行代码:

 

[csharp] view plaincopyprint?
 
  1. // 程序集的版本信息由下面四个值组成:  
  2. //  
  3. //      主版本  
  4. //      次版本   
  5. //      内部版本号  
  6. //      修订号  
  7. //  
  8. // 可以指定所有这些值,也可以使用“内部版本号”和“修订号”的默认值,  
  9. // 方法是按如下所示使用“*”:  
  10. // [assembly: AssemblyVersion("1.0.*")]  
  11. [assembly: AssemblyVersion("1.0.0.0")]  
  12. [assembly: AssemblyFileVersion("1.0.0.0")]  

 


 

最后两行就是导致主输出文件一直不更新的罪魁祸首。

 

虽然每次生成,项目内容都更改了,但是生成的主输出文件的版本一直没有改变,这就导致了每次覆盖安装主输出文件都不会被修改,因为他们的版本是一致的。

 

so,每次更新前,先修改主输出文件的版本号,然后再生成项目输出,然后修改安装程序版本号、productcode,再复制productcode到卸载程序快捷方式,最后重新生成安装程序。这样就可以覆盖安装了,安装后的程序也可以正常更新了。^_^

 

打包过程:

VS 程序打包/安装包制作 

C# 程序打包 升级方案要点 

VS C#项目打包安装程序(转) 

C#WinFrom程序打包/图解VS2008项目的安装与部署图解 

posted @ 2018-12-29 16:31  无处安放的青春  阅读(15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