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build" requires exactly 1 argument(s).

Docker 是怎么样的东西,这里就不说了,这里说说dockerfile创建容器时遇到的问题。
首先我想达到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用dockerfile去创建容器,步骤如下:

创建并编辑dockerfile
mkdir mydocker
cd /mydocker
vim DockerFile
(输入以下指令)
FROM centos(指定其后构建新镜像所使用的基础镜像)
VOLUME ["/opt/dockerShare1","/opt/dockerShare2"](容器中的挂载点)
CMD echo "finish scuess !!!!"(指定在容器启动时所要执行的命令)
CMD /bin/bash
保存退出

使用build命令
先说下格式
docker build -f /mydocker/Dockfile -t mycentos:1.01

但是这里却报错了

"docker build" requires exactly 1 argument(s).


一脸懵逼?what?
不是有精确参数么,什么情况,赶紧百度,说啥的都有,啥都试了,就是不行,没办法了看看官网吧,结果看到了这行

 


看到什么没有,对没错最后那个点很调皮,一个是巧合,三四个总不是了吧,赶紧试下

 


结果出现了想要的镜像,OK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点干啥的,毛用啊,找遍了这篇文档也才找到这么一句虚头巴脑的话

 


大致意思是说:
此示例指定路径为.因此,本地目录中的所有文件都被排序并发送到DOCKER守护进程。该路径指定在何处找到DOCKER守护进程上构建的“上下文”的文件

个人理解是,要想用指定路径的dockerfile构建,貌似必须用这个 . ,不知道对不对,希望看到这篇博客的有见解的人士明示,不胜感激

个人总结:
学技术一定看要官网,有问题看官网!!!!
---------------------
作者:帆影匆匆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660224/article/details/8126768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8-12-24 15:31  无处安放的青春  阅读(170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