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玉琼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得载物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概述

目前安监行业信息应用系统的建设方式,一般主要是由一个大平台内含多个业务应用子系统,本人觉得业务应用子系统不应划分过细,如果平台的工作流实施应用的比较好的话,完全可以将安监局内部OA、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系统和安全生产许可审批系统作到集成整合.甚至可以扩展辖区企业用户登录平台,实现企业安全生产自助式管理并与安监部门信息系统进行信息交互。

现以“OA系统待办事宜”模块为例说明安监局各种角色登录平台后,待办事宜将按角色分类显示。

比如安监局办公室张三登录后,待办事宜应为行政公文流转和局内部行政事宜(如请假审批、会议审批、报销审批、用车审批等);

安监局执法处李四登录后,待办事宜应为行政公文流转局内部行政事宜审批的反馈和执法业务审批事宜(执法文书的审批、案件移送的审批等);

安监局危化处王五登录后,待办事宜应为行政公文流转局内部行政事宜审批的反馈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业务审批事宜。

在基于安监局网站上,通过提供扩展接口,供安监局用户和辖区企业用户在统一的平台上实现协同办公、动态监管。此解决方案是在传统的政府安全生产监管模式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拓展企业的安全生产自主管理意识,达到政府和企业真正作到齐抓共管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

 

主要功能包括:

通知公告、会议管理、公文流转、文件归档、企业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管理、流程管理、报表统计

      主要用于将安监局用户的内部日常行政办公与安监业务监管有机结合,在同一系统中,支持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处理局内日常行政办公和安监执法业务管理。

 

 

 

二、特点:

1)    融合多种角色,多种终端,统一的安全的信息平台

2)    将安监局日常行政办公与安监业务有机融合,并可以利用OA系统已经成熟的电子签章和痕迹保留等功能

3)    兼容性、扩展性强

可通过接口与现有安监局网站整合,可将移动执法监察系统进行应用集成。甚至可在此基础上扩展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

4) 包含传统的OA办公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系统、移动执法监察功能,强调业务应用集成整合,无需再建立单独的业务应用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