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叨Xshell和tmux的复制粘贴

最近开始使用Xshell连接远程服务器进行开发,然后发现不会复制粘贴了,而网络上的各种博客讲的也很不清楚,所以弄明白了之后决定写个博客叨叨复制粘贴。

为啥ctrl+C和ctrl+V不行了

在XShell中也有快捷键,冲突了。注:ctrl+C为中断当前指令

shell内的复制粘贴

复制:鼠标左键单击并滑动选中后即复制。

粘贴:鼠标中键

shell和win之间的复制粘贴

win -> shell:

  • 在win中ctrl+C之后,在shell中使用shift+insert

shell -> win:

  • 鼠标左键单击并滑动选中后,点击“编辑”->“到文本编辑器”->“选定区域”,然后就可以在win中文本编辑器中看到选中的内容了
    image-20220901235705457

可不可以跳过这一步,直接将选中的内容放到win的剪贴板中呢?

  • 选择“工具”->“选项”,然后再选项卡中选择“键盘与鼠标”,勾选“将选定的文本自动复制到剪贴板”,之后在shell中选中的内容就会自动被复制到win的剪贴板中,就可以直接ctrl+V粘贴了!
    无标题

tmux的复制粘贴

tmux内部:

  1. 按下ctrl+b,再按[
  2. 鼠标选中要复制的
  3. 按下ctrl+b,再按]

tmux -> windows:

注意:此方法可用的前提为开启了tmux的鼠标功能

按住shift一直不松手,鼠标左键选中要复制的内容,单击右键,选择复制,再松开shift,复制成功。

然后windows里面ctrl+v就可以成功粘贴了

windows -> tmux:

首先windows里面ctrl+c进行复制
然后在tmux里按住shift一直不松手,鼠标单击右键,选择粘贴,粘贴成功。

posted @ 2022-09-02 00:28  tantor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