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elasticsearch6.0版本安装head插件

ES6.0版本安装head插件

1.1 前言

  不知道是我电脑问题还是最近的开源软件都比较**,mysql和elasticsearch新版本变动都比较大。 elasticsearch6.0貌似已经不支持命令行安装head插件了,反正我是折腾了一下午才得出这个结论的。因此,如果你还想安装head,只能选择手动下载安装。(别再纠结于命令行安装了)

 

1.2 下载head插件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obz/elasticsearch-head;点击clone or download按钮,点击download zip进行下载。下载完毕后解压到任意路径上,别放在elasticsearch安装路径上。

 

 

 1.3 安装node.js

  这个比较容易,下载后除路径自己填写外,其他直接next就OK了。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1.4 安装grunt

  运行head需要借助grunt命令,因此需要安装grunt,Windows+R,输入cmd,输入命令 cd D:\nodejs(你安装nodejs的路径) 进入nodejs的根目录下,(注意:如果这条命令不能成功执行,那就先执行 D:,成功切换目录后再执行 cd  D:\nodejs(你安装nodejs的路径)。),然后执行指令 npm install -g grunt  -cli 进行安装grunt。

 1.5 安装pathomjs

  输入命令 cd D:\head(你安装head的路径) 进入head的根目录下,然后执行命令:npm install 进行安装pathomjs(安装时间较长,可以吃几把鸡先,你应该吃不到...)。如果出现Error关键字,则有可能是网络不顺畅,下载失败,那就继续下一段文字。如果成功(我用公司网络试了三次都不行,祝你好运!),则跳过下一段文字。

  安装失败的过来围观一下,看上面的图片,安装失败时他会显示下载路径存放路径。请你耐心点,你需要做的是,将相关信息复制下来,手动下载压缩包并放置在存放路径下,命令窗口再次执行安装命令  npm install ,他们会去存放路径下检索文件并解压安装,只要提示文字没出现Error,则安装成功。(如果复制不到,可以这样试试,鼠标右键点击全选,然后在目标文本附近点击一下,然后拖动鼠标选上文本,按Ctrl+C,不要怀疑自己,试试在txt文本按Ctrl+V试试,是不是复制下来了?哈哈)

1.6 运行head

  最后,什么都别关,还没结束呢,在刚刚的命令窗口执行运行命令 grunt server,启动head服务,如下所示则为启动成功。(可以到head根目录下修改Gruntfile.js文件的启动端口,默认是9100)

 

  然后去修改elasticsearch的配置文件,elasticsearch安装目录/config/elasticsearch.yml,打开文件后在末端另起一行分别顶格添加如下两行红色字体文本,保存后重启elasticsearch.bat。图片是我的elasticsearch配置,提供给你参考下。

1 http.cors.enabled: true
2 http.cors.allow-origin: "*"

 

1.7 用head访问elasticsearch

  浏览器访问 http://localhost:9100 (head的服务端口),访问成功后,好好享受吧!!!

 

1.8 小互动,如果各位看得起我,有空给点建议。

  我总感觉写得太详细了,不知道会不会让读者看到这么多的文字扭头就走,大家能给点建议吗?比如说哪个地方不需要这么详细,哪里需要再继续详细描述。谢谢了!!

 

posted @ 2017-12-07 13:52  炭烧小鸡  阅读(22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