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手机往电脑备份相册

来自我的聊天记录:

 

1. 你先在手机上删减一下,有些不必要的就不备份了,比如一些截图之类的。
2. 电脑手机连上数据线。这时候手机会受到一个弹窗,让你选择:仅仅充电、传输照片、还是传输文件。这时候要选择“传输文件”
3. 这时候你打开电脑的文件管理器(就是C、D盘那个界面),这时候会看到有一个手机标识的盘了,然后打开,就能进入你的手机存储目录。

4. 你先在手机上看看,你有多少相册,一个相册一个相册的备份,每个相册的照片都在不同的文件夹。

根据首字母一个个找就行,下面这些文件夹不一定完全一样
DCIM / Camer:相机拍摄的照片(有时候录像和照片不在同一个文件夹,注意看)
Pictures / Screenshots:截屏文件夹
Tencent / MicroMsg / WeXin:微信照片
Tencent / QQ_Images:QQ照片
....

不同相册,你新建不同的文件夹。复制完了之后,你核对一下数目再删。
而且最好等所有相册都备份完了,你再删,因为你从手机上删除照片之后,手机和电脑要进行一次同步,会有点卡

或者你备份一个相册,在手机删除之后,重新插拔一下数据线

 


玛德我突然想起来我可以远程帮你找

 

posted @ 2020-03-24 10:29  RongT  阅读(7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