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搜索引擎的高级使用技巧

参考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13848

https://blog.csdn.net/qq_34033853/article/details/79311303

 

 

 

1 “” 双引号表示完全匹配,结果中必须出现与搜索文本完全相同的内容。

2 A -B 搜索包含A但不包含B的结果(请注意A后面的空格不能省略

3 filetype 搜索对应类型的文件。例如:中国防火墙 filetype:ppt,即为搜索包含主题中国防火墙的ppt文件。(请注意使用英文的冒号

4 site 在某个网站内搜索,比如:site: 特别好用,用来搜百度云里的资源。

以下是不怎么常用的。

5 link 搜索网页中含有某链接的结果,比如搜索:link:,则结果为包含百度这个链接的页面。

6 intitle 搜索标题内包含关键词的结果。

7 inurl 搜索网站地址中包含关键词的结果。

8 related 搜索相关网站。

9 index of 可以突破网站入口下载。

还有一些,比如allintitle,allinurl,都很少用,主要是前面四个,再加一个通配符*。

 

posted @ 2020-02-21 11:13  RongT  阅读(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