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大一,进军大二

告别大一,进军大二

今天大二第一天,我已经算是一个大二学生了,写一篇总结,告别大一,进军大二。

一.心态

1.未成长起来时的心态

应当是有自觉性的,能够时刻思考自己所要做的事.

2.学习管理也许可以

从刚开始就学习管理也许是可以的,但对于处于一种特殊境地的我,是行不通的。

3.必须去做, 必须能够引领他人,即告诉他人,如今应当做些什么

其实引领他人的做法是多种多样的,我一开始认为这种引领是“说”,即如何做,做什么。但后来发现是不对的,因为本身自己也是处于摸索阶段,不能认定自己所做的就是正确的。往往我们自己的想法也会三天两头细微地改变一下,当然,这里三天两头就一次大的变动是绝不允许的。所以所谓的坚持、所谓的贯彻,有时候不值得提倡。 有引领作用,并非靠“说”,而是那种即使我们走路不是径直的,但却有模范作用,能够让他人看着你的身影,恍然大悟:原来应该这样做。

4.大学的时间是宝贵的

大学的宝贵不只是体现在设施资源上,更多的体现在一种自由的氛围。有什么野心,不要留遗憾,去大干一场吧。

5.去赚足经验的心态

6.不做后悔之事

7.最重要的是有方向做引导,用思考来对方向微调,用行动来前进。

8.对于ACM的看法:

用来学习算法的一个好的方式,同时磨练自己、提升自学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增强逻辑思维等等。

二.最近一个月的成果(ACM算法没有列举在内)

  1. 将《C程序设计语言》看完了
  2. 看完了一本linux入门书籍,初步了解linux
  3. 初步学习了 C语言正则库 pcre
  4. 看完了《七周七语言》,见到了各种各样的编程范式,开阔了视野,发现编程原来如此奇妙。

三.我的目前的计划:

  1. 因为当初的疑惑是不知道要不要进军linux c,所以就随便拿了一遍linux c入门书,看完后我坚定了决心。
  2. 当前正在研究书籍为 《unix环境高级编程》
  3. 继续研究算法,并积极的应用到实践中。
  4. 因为目前对于编程这方面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会在把《unix环境高级编程》看完后决定下一步, 但无论下一步是什么,大体的方向是不会变的。即能够游刃有余的用编程解决想要解决的问题。

四.结语

  1. 因为正在处于成长阶段,所以当今认为正确的,明天可能就会认为错误的,但无论什么样的想法,只要是自己思考得出的,我都会珍惜,因为他们都是我通往成功的一部分。
  2. 其实这一篇总结是我自制的一把人生标记。我相信,等我迷茫时,再回头来看我的所想,定会清晰我的路。
  3. 我呢,对于上面列举的每一条都感触颇深,准备好好写一番的,后来觉得没必要了:文章太长,自己都不愿意看
  4. 如果哪位大牛有更好的建议,欢迎留言。这是真心话,也许你们的一句良言,会让一个处于摸索的大学生少走许多的弯路,
posted on 2013-09-02 20:35  Still_Raining  阅读(70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