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支付宝需求分析

  支付宝是中国主流的第三方网.上支付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支付宝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
  用户分为[个人服务]和[商家服务]用户。第三方支付平台是-款新型的网络交易平台,该产品结合了互联网和网上银行的优势,适合于在网络上推广支付需求、提升服务质量的各类企业,可广泛应用于企业销售、客户服务等领域。

  业务需求:随着只能手机的普及,每个人出门几乎都带有移动智能设备,为了方便交易,提高交易效率,移动支付越来越值得发展,支付宝就提供了这样的功能,满足人们再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进行各种类型的交易,例如购物、缴纳费用、网络充值等等,彻底改变了现代人们的交易方式

  用户需求:日常的支付功能必不可少,从而延伸出存储、理财、转账等类似银行但是功能高于银行方便于银行等行为。用户平常所需要的无非就是支付、存款、转账。还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功能,例如小程序,优惠券等等。让用户只通过手机不需要复杂的设备也不需要去专门的地点就能办理各种业务。

  功能需求:支付宝满足了现代APP的各种功能,交易、聊天、小游戏、小程序等等,集娱乐、社交、交易于一体的功能完备的APP。人们可以在支付宝里跟朋友聊天,一起养鸡种树,也可以自己投入理财计划等等,功能完备。

  

posted @ 2020-09-21 10:56  谭浩杰  阅读(16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