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c进行手机页面调试

最近使用uc浏览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uc会处理h5web app为全屏,并屏蔽一些手机上的操作,这样就会使web app更加接近本地应用。所以就研究 了一下uc的手机调试。

1.准备工作

1.1 手机端

进入UC官方网站开发者中心(网站地址),下载Android平台的UC浏览器开发者版,安装到手机中。

1.2 PC端

PC机一台,并在PC上安装Chrome或Safari(推荐使用Chrome)。支持Chrome15–Chrome21,以及Safari5.1.4以上版本。

USB连接模式

USB连接模式需要搭建AndroidSDK开发环境或安装adb工具。

//附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adb安装参考
  1)在PC上,通过网络下载安装豌豆荚(Android手机助手);
  2)在手机上打开USB调试模式:
3)连接手机与PC,若PC无手机驱动,豌豆荚会自动下载驱动并安装; 4)将手机与PC连接,能被豌豆荚识别则为正常连接 5)将adb_tool.zip解压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6)开始>运行>输入cmd.exe进入Windows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adb, 如果无错误提示,并能够看到”AndroidDebugBridgeversion1.0.26”的提示,则表明adb安装成功

2.开始调试

  在手机上启动 UC 浏览器开发者版,并打开需要调试的页面。

  在 PC 上打开 Chrome , 点 击 ” 工 具 -- 检查设备 ” 或 者 在地址 栏 输 入 : chrome://inspect,即可看到 UC 浏览器开发者版已打开的索引页面:

这里可以看到你的手机型号,以及现在打开的页面

点击任一需要调试的页面即可进行调试,调试方法与 PC 上 Chrome 开发 者工具的调试方法类似。

 

3.其他问题

 

使用chrome浏览器,输入chrome://inspect可以调试android app里面的网页,如果inspect的时候,是空白,

那就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加入

61.91.161.217 chrome-devtools-frontend.appspot.com
61.91.161.217 chrometophone.appspot.com

 

 

 

posted @ 2017-04-14 10:47  兔子只吃胡萝卜  阅读(10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