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Hash算法由Austin Appleby发明于2008年,是一种非加密hash算法,适用于基于hash查找的场景。murmurhash最新版本是MurMurHash3,支持32位,64位及128位值的产生。

  MurmurHash标准使用C++实现,但是也有其他主流语言的支持版本,包括:perl、C#、ruby、python、java等。这种算法即使输入的键是有规律的,算法仍能给出一个很好的随机分布性,计算速度非常快,使用简单。因此在多个开源项目中得到应用,包括libstdc、libmemcached、nginx、hadoop等。

  Redis使用的是MurmurHash2。当字典被用作数据库的底层实现,或者哈希键的底层实现时,使用MurmurHash2算法来计算键的哈希值。

  MurmurHash PK CityHash: http://www.360doc.cn/article/4238731_210314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