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接阿里云服务器上的MySQL

1、修改root用户的host 为%

登录MySQL 后 执行  use mysql;

然后查看root用户的host   selcet user,host from user;  如果user的host 不是 % ,需要执行update user set host='%' where user='root'; 修改

 

 

 2、修改完成后执行 flush privileges;

3、退出mysql 重启mysql服务     exit;      sercice  mysqld restart 

4、修改完成后需要设置阿里云的安全规则。登录阿里云 找到云服务器的 网络与安全的  安全组  创建一个安全组 ,网络类型选择经典网络即可。

 

 

 

 

 

 

 

 5、网络组创建成功后,需要设置规则开放 mysql的3306 端口(安装完成后端口默认是3306,可以登录mysql 通过 命令查询端口 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port';)

 

 

 

 

 

 

 

 

 

 

 

 

 

 7、规则设置完成后,就可以用Navicat访问mysql了。

posted @ 2020-02-15 11:13  tangqiu  阅读(4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