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可以让我们活的更高级

最近在减肥,可以说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喊减肥,而近来体重反而不降反升,其实自己检讨下就知道原因的,虽然吃的很健康,但是一吃就停不下来,属于暴饮暴食系列了,简直是阔怕,但是有个很好的习惯保持了下来,就是自己做饭,被室友总是吐槽做饭难吃,我只是笑笑,不作回应,别人的看法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呢?自己觉着适合自己的胃口就好了,室友习惯了炸鸡,汉堡,外卖口味的饮食习惯,自然是不能接受我“寡淡如水”的饮食方式,而自己却怡然自得,很是享受。

大早上写这样的一篇博客,是想到年底需要去走泳装秀,而现在看看自己肚子上面的肉肉,除了叹气还是叹气,更妹妹的年底之约,眼看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而自己却止步不前,甚至有点退步的赶脚,觉着不能再这样子下去,与其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的过日子,不如做点真正开挂的事情,比如这次为了年底的泳装走秀,真正的将减肥持续到底,制定确切的计划并坚持到底。

那些自律到极致的人,最后都拥有了开挂的人生。

自律的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

目前我处于兴奋期,但是貌似很平静,normal的感觉。自律到极致会发现,自律能够带给你发自内心的平静和享受。我觉着自律最后会变成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最后达到平静,我怎么感觉我现在就有这种觉悟了呢?

1,设立具体的目标,坚持无一原则

2,一次只完成一项任务,不要过多消耗毅力

3,把挑战分解成小而易于管理的目标

后来我发现了:每当我大吃特吃后,不敢去称体重,往往带给我更大的痛苦,而且造成的恶果越来越深远,不敢称体重,然后没觉着自己体重上升,继续去大吃特吃,陷入一种恶果循环当中。

现在自己制定一些小目标,比如:

1,周三的肥宅下午茶一口都不碰,如果禁不住诱惑的话,就远离一小会。【暂时的为了年底的泳装秀】

2,坚持微博午餐和燃脂运动打卡

3,每天写博客记录自己的专业成长,虽然是一些老知识,但是总是可以有所收获,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打基础。

4,晚上12点之前一定要睡觉,有点难,但是希望你能坚持下来,更早就更好了。

5,每周抄录一篇《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我是要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必须靠着自己的决心和努力认真的活着的人,每天要读书进步,方才觉着踏实,平静,养成一种优秀的习惯。

先写这么多吧,后续想起写什么了再添上。

希望正在看这篇博客的你一起共勉!

 

posted @ 2018-11-14 10:41  tangjiao_Miya  阅读(2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