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预览项目采坑记

该项目是以前的老项目进行定制化开发,首先url上面进行改造,以前的路由是index.html#/docDetail/fileToken,现在在fileToken后面拼接了好多参数,路由匹配时候需要过滤掉/,防止路由匹配不上,所以先进行了base64转义,还有urlEncode,urlDecode,然后过滤掉url里面的/。采坑记如下:

1,第一天,页面死活是白屏,先判断路由后来发现后面有多余的/,匹配不到路由,但是后来没有多余的/,还是匹配不到,看了生产的路径配置也没问题,后来无意间发现cordova.js文件被我生产上面覆盖了,后来打开后就OK了,这是个大Bug。

2,第二天,各种小bug,因为移动端原生设备的调试,所以调试相当麻烦,原以为我已经把功能都调试完成了,然而事实并非我想象的那样,bug整理如下:

(1)首先base64转义问题,使用npm包进行base64下载后,各种module的缺失,后来网上找了一个方法,改了又改,chrome的console里面运行正常,但是safari浏览器下面运行报错,是几个参数未定义就使用报错,后来加上后Base64转义成功。
其实加Base64转义是因为路由匹配问题,用urlEncode进行加密,然后微服务再进行解密即可,后来因为Base64加密后仍然存在多余/,就改为用encode,decode进行加密解密。

encodeURIComponent   VS encodeURI

前者:传递参数时需要使用encodeURIComponent,这样组合的url才不会被#等特殊字符截断。

后者:进行url跳转时可以整体使用encodeURI

我们只是针对url后面的参数进行了加密,所以应该用的是encodeURIComponent,相应的解密是:decodeURIComponent;误用后可能导致解密失败。这是个大bug;

3,再说到vue组件之间,这个调试了好久。原因是子组件需要修改props,响应的传递给父组件,知道vue的数据单向流传递,vue不允许子组件修改父组件的值,本来想用bus,试着将bus写在vue的根部,但是貌似实际打包之后用的时候不行,alert都没出来,最后自己新建了一个bus.js文件,进行Bus.$emit和Bus.$on进行数据的发射和接收。但是在接收后,发现computed计算属性里面的值并没有被改变,所以Bus接收过来的数据不能篡改computed计算属性里面的参数。就又将computed里面的参数写到data里面,给data里面的数据写了个method方法用于计算,然后Bus接收的参数才能改变data里面的数据。

4,开发调试过程实在艰难,原生的调试必须用到手机,但是webpack进行了混淆代码的操作,在chrome://inspect里面很难进行调试,所以如何打包时候将源码放进去,然后在谷歌浏览器里面进行调试,这个需要进行研究下。

 

【完】

世界在你的心里,而不是你的眼里

posted @ 2018-10-24 16:43  tangjiao_Miya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