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后台的理解

今天有个小伙伴找我问了个问题:

XXApp支持后台运行吗?

【我】:作为一个前端开发人员,一脸茫然,后问我们这边的安卓开发人员,才知道IOS没有后台运行的概念,用户按下HOME键后所有应用程序就自动停止了,而我们组的XXApp仅能支持安卓后台运行。

甚觉着IOS设计比较为用户着想,而安卓用户就比较随意了,之前听以前同事讲,后台悄悄播发一段无声音频,就可以一直让程序挂着,不被杀掉,万恶的程序员!!!

再说说为啥我那同事要用无声音频去继续后台程序的进行?
原因是:IOS推送用的就是IOS系统的推送,而安卓没有自带的推送,只能用第三方推送,比如说:极光推送,应用程序被用户杀死之后就没办法及时推送,所以就想让程序继续默默的,悄悄的运行着,不被用户察觉,然后用户就能及时收到推送消息了。当然IOS用户是不存在类似的问题的。

IOS的“伪后台”程序【有时间多去了解下】

posted @ 2018-10-09 10:45  tangjiao_Miya  阅读(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