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git机制

为什么要专门写一篇关于sf科技公司的GIT管理机制呢?因为本周经历了两天的学习和考试,刚开始没在意,因为之前公司也用的GIT,所以没怎么看视频,就看了文档,练习考试时候才发现并非以前的那种git流程,大公司的代码管理机制稍微是比较复杂的,但是了解后,你会发现它的美妙之处。

某科公司,git仓库就是正常的master-衍生分支,也没有集中库和私有库之分,可能是因为项目大小限制的吧,某科公司虽然是项目比较多,但是基本项目都是比较小,像匠心这种是比较大的项目了,生产代码是个库,测试开发建个库,两个git地址,但是像很多的移动端的项目就只是一个git地址,master分支是用来打包的,切换环境是在前端代码中进行实现。

sf公司有套比较规范的GIT规范,下面说说她的繁琐美妙之处:

 

 

 上图是sf公司git的管理机制,可以看出,源代码是存放在集中库中,fork私有库是集中库的镜像,两个库中进行自动更新,每个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私有库,fork私有库通过PR(pull request)进行代码的提交,研发经理/QA进行代码的审核,本地库可fork私有库之间通过提交四部曲:工作区修改文件 ——暂存区Add代码——Commit提交代码到本地库——push代码到fork私有库。本地库代码是通过clone私有库代码。

图上是整个开发流程,比较复杂,在此不作详细叙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完】

 

posted @ 2018-07-13 15:27  tangjiao_Miya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